close

每間飯店的工作模式不一樣

而我選擇的這間飯店是自己一個人完成一間飯店

(在加拿大有名的Fairmont飯店他們都是兩個或三個人一起掃一間的)

每天早上都會先拿到一張list

上面有你今天所需要完成的房間,每間房間都有不同的打掃時間

ex: 一衛浴一房間跟廚房的是55分鐘,兩房間兩衛浴跟廚房的是85分鐘;

其中還有stay over的房間都是20分鐘,除了兩房間兩衛浴的是25分鐘

其實剛做的一個月每天都筋疲力盡,因為經理是亞洲人

所以十分要求你要在時間內完成

這又是一份需要大量體力的工作

雖然時薪是14但我認真的覺得也不太划算

(夏天是落磯山脈最繁忙的季節很多飯店都有所謂的summer bonus,

這間飯店是每小時額外發1元的獎金,時間從六月中至十月中,每年略有不同)

飯店每天的工作時數不一定,夏季幾乎天天都有八小時,每週休一至兩天

冬天時時數會很少, 一天五到六小時,有時甚至一週會休到三天

簡單說明一下我整天的工作流程

一早是九點上班,我都會提早個十分鐘到,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台車

2504

2508  

需要把上面的備品補齊 例如所有的毛巾 枕頭套 床單等

等經理來發完你今天要掃的房間清單跟鑰匙之後

就可以開始工作了

一般來說是先打掃已經退房的房間

但有時候會沒有退房的房間可以掃

組長可能會要求你先去幫別人

或者是.......硬著頭皮去敲門掃stay over的房間

我就有遇過被客人白眼的狀況

中午時間(其實是你肚子餓就可以吃午飯,但前提是你必須當天工作超過五小時)

在任何一間已經check out的房間吃飯或者是回宿舍吃飯可以休一小時

當天你的房間掃完之後你必須去問manager有要去幫其他人掃房間嗎或者是有其他

清潔工作要做,我們大部分都是一起掃完所有房間才一起下班的

housekeeper這份工作實在不輕鬆,但若你像我一樣想做一些不一樣的工作

或許你可以試試看,never try, never know

但有個強烈建議

在加拿大請盡量找管理者或公司是加拿大人的

待遇差別很大,在這間飯店被荼毒了半年我後來受不了換了一間飯店

(這故事太冗長,簡言之華人到加拿大還是華人思維,不會因為拿了加拿大護照有所改變,

可以佔盡你便宜的地方絕對不會放過)

到了Ramada我整個人生大轉彎

讓我重新愛上加拿大,manager is canadian,同事來自世界各國

充分地享受異國文化跟加拿大的工作文化和應有的被對待

例如:早上跟下午各有十五分鐘付薪的休息(Alberta政府建議但不強迫的政策)

兩個人一起打掃房間,更重要的是房間沒有打掃時間的限制!!!!!!

其實當housekeeper最害怕的就是遇到奇髒無比的房間,需要花費更多時間跟精力來掃

或者是stayover的房間也會有髒亂不堪的,一般正規的時間根本掃不完

但大家誒不會因為沒有時間限制而怠惰掃很慢, 大家一樣掃很快

我想這就是最大的不同吧  (這情況跟我後來去canadian tire工作一樣,

經理完全信任員工)一定要親身感受你才知道,不是崇洋 是我們必須學習的地方

 

Anyway 我又離題了

hope everyone can find ur dream job in cana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